玫瑰迷宫

享乐派,
任性的浪漫主义者。
看似是个洁癖,实则是个杂食。

【辛裘】我杀死了那个男人

*非常短的一发

 

“怎样才能杀死辛巴德?”

这个男人强大、自信、无坚不摧,是世界上最难攻克的堡垒。

 

“他的弱点在哪里?他害怕什么?”

他不怕危险,无惧死亡,就算是诅咒也不屑一顾。

 

“他会为了什么屈服?为了什么低头?为了什么接受邀请?”

毁掉一切的时候吗?

 

***

 

他被狠狠地踢了出去,像是坏掉的玩具一样毫无反抗地撞在大理石墙上,然后软软地摔了下来。他试着咳嗽几声,可每一次呼吸都让他胸口绞痛,仿佛猛禽的利爪刺进胸膛,撕扯血肉,他向来怕疼怕痛,就死死忍着不咳了,结果反而爆发出了一阵猛烈的咳嗽,痛得他几乎就要晕过去。

攻击他的人慢慢朝他走来,脚步声宣读着他的死亡。他微微侧过头去,抓着胸口缓缓撑起身,扯出一个笑容:“满意了吗,笨蛋殿下?”

裘达尔抬起头,那双让他恋慕的金色眼睛此刻正直直盯着他,明亮地犹如一簇烈火在熊熊燃烧。

为什么还不绝望呢?他想,明明我已经、做到了这个地步。

 

辛巴德,明明我已经,毁掉了所有你在乎的东西啊。

 

“裘达尔。”

辛巴德没有魔装,只是单纯地以武力攻击他,满身伤痕没有让他减弱半分力道,让他觉得自己快被摔碎了、打破了。可这种直接的、专一的攻击竟然让他觉得开心。怎么能不开心啊,他的一生能有几次,让辛巴德心无旁骛地看着?

“裘达尔。”

那个声音在叫他的名字,一点也不温柔,反而像是某种嗜血的野兽,在最后的防线上苦苦挣扎。可他觉得幸福,仿佛不是自己的名字在辛巴德的唇齿间跳动,而是裘达尔这个人。

“……裘达尔。”

他半闭上眼睛,享受一样听着辛巴德叫着他。

就算每一声,都是对他的厌恶和憎恨。

 

然后,辛巴德对他举起了剑。

 

他觉得胸口先是剧痛,再是冰凉,随后浑身如同置身火炉。可是胸口满满涨涨的,仿佛填满了那个深不见底的大洞,他就心满意足地咬牙忍下了一切疼痛。

他模模糊糊地想,原来这就是死掉的感觉啊,其实还不赖嘛!所以我就说,战争和死亡很有趣啊。

隐约中,他看到辛巴德眼里渐渐黯淡下去的光芒,仿佛一切都已结束,仿佛生无可恋。他有些恍惚,又像是明白了什么,只觉得酸意涌上眼眶,几乎要哭出来。他裂开嘴想笑,却只发出了一个嘶哑的、干巴巴的音节,如同秋日蝉的最后一声鸣叫,短暂而干瘪。

辛巴德嘴唇颤抖,像是说了什么,可他听不清,也不敢去听。在此之前他是多天真啊,以为自己终于毁掉了他心爱的一切,却原来他一直都弄错了。他瞪大眼睛,努力去看,却只觉得辛巴德的脸在他的视线里越来越模糊,像是某个幻觉,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。

 

好痛苦、好痛苦啊。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?我明明、只是想让你看着我;我明明、只是想回到以前而已。

回到很久以前初遇的时间,回到你对我微笑的那个春天,回到你揉我脑袋的那个午后,回到我最开心、最幸福的那一刻。

你为什么从不告诉我?你为什么永远对我冷漠?你为什么从不接受我的心情?

 

他闭上眼睛,马上又觉得不甘,想要睁开。可是眼皮好重,他怎么也睁不开。他想要动手扒开黏得紧紧的眼皮,却觉得四肢无力。

那个人的身影还在他心里,他却再看不到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 

 “要怎么才能杀死了辛巴德?”

 

——……就这样,我杀死了辛巴德。

END


   
© 玫瑰迷宫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3)
热度(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